兄妹-陈奕迅
杜比全景声《兄妹》这首歌曲,由林夕填词、徐伟贤谱曲、刘志远负责编曲,陈奕迅倾情演唱,被收录在专辑《黑白灰》里。该曲于2003年4月15日正式发行。歌词里描绘的是爱情里的种种无奈,如陈奕迅心中的想爱却不敢、不能,或是爱而不得等所谓的“非完美”情感归宿。
兄妹-陈奕迅无损flac下载mp3下载
兄妹-陈奕迅 在线试听歌词免费下载
[ti:兄妹 (《岁月如歌》国语版)]
[ar:陈奕迅]
[al:黑白灰]
[by:]
[offset:0]
[00:00.00]兄妹 - 陈奕迅 (Eason Chan)
[00:03.34]词:林夕
[00:06.68]曲:徐伟贤
[00:10.02]编曲:刘志远
[00:13.36]对我好 对我好
[00:14.93]好到无路可退
[00:16.74]可是我也很想 有个人陪
[00:21.23]
[00:21.88]才不愿把你得罪
[00:24.51]
[00:25.27]于是那么迂回
[00:27.19]一时进 一时退
[00:28.73]保持安全范围
[00:30.48]这个阴谋让我好惭愧
[00:34.46]
[00:35.50]享受被爱滋味
[00:38.31]
[00:39.05]却不让你想入非非
[00:42.14]就让我们虚伪
[00:45.14]有感情 别浪费
[00:48.36]
[00:49.03]不能相爱的一对
[00:52.03]
[00:52.61]亲爱像两兄妹
[00:54.77]
[00:55.62]爱让我们虚伪
[00:58.74]我得到 于事无补的安慰
[01:03.51]你也得到
[01:04.99]模仿爱上一个人的机会
[01:09.02]
[01:10.68]残忍也不失慈悲
[01:14.11]这样的关系你说 多完美
[01:20.21]
[01:32.04]眼看你 看着我
[01:33.96]看得那么暧昧
[01:35.54]被爱爱人原来一样可悲
[01:40.06]
[01:40.67]为什么竟然防备
[01:43.24]
[01:44.16]别人给我献媚
[01:45.93]不能推 不能要
[01:47.57]要了怕你误会
[01:49.22]让我想起曾经爱过谁
[01:53.73]
[01:54.45]我所要的她不给
[01:57.16]
[01:57.89]好像小偷一样卑微
[02:01.61]
[02:24.85]就让我们虚伪
[02:27.91]有感情 别浪费
[02:30.97]
[02:31.69]不能相爱的一对
[02:34.93]
[02:35.54]亲爱像两兄妹
[02:37.75]
[02:38.53]爱让我们虚伪
[02:41.74]我得到 于事无补的安慰
[02:46.35]你也得到
[02:47.98]模仿爱上一个人的机会
[02:52.76]
[02:53.53]残忍也不失慈悲
[02:57.00]这样的关系你说 多完美
兄妹-陈奕迅歌曲下载
| 歌曲 | 歌手 | 专辑 | 时长 | 歌曲下载 |
|---|---|---|---|---|
| 兄妹-《岁月如歌》国语版 | 陈奕迅 | 黑白灰 | 03:30 |
|
| 岁月如歌-《兄妹》粤语版|《冲上云霄》电影主题曲|《冲上云霄》电视剧主题曲 | 陈奕迅 | Live For Today | 03:27 |
|
| 兄妹 (MV版伴奏) | 陈奕迅 | 03:33 |
|
|
| 兄妹 (Live) | 陈奕迅 | 03:29 |
|
|
| 兄妹 (Live) | 陈奕迅 | 良音发现音乐第四现场 陈奕迅 X at 17 | 03:15 |
|
| 兄妹 (23秒Live片段) | 陈奕迅 | 00:23 |
|
|
| 兄妹 (伴奏) | 陈奕迅 | 03:25 |
|
|
| 岁月如歌 + 兄妹 (Live) | 陈奕迅 | 陈奕迅 \\u0026 叶蒨文 903 id Club 拉阔音乐会 | 03:34 |
|
| 兄妹 (DJ 晓遥版) | 陈奕迅 | 04:56 |
|
|
| 兄妹+岁月如歌 (国粤语混唱版) | 陈奕迅 | 01:13 |
|
兄妹-陈奕迅热门评论
一直以为《兄妹》讲述的是男女暧昧最终走不到一起的故事直到现在我才知道讲述的是直男爱上拉拉的故事。
刚开始觉得国语兄妹不如粤语同曲岁月如歌。但越听越觉得兄妹好听
兄妹的遗憾是月光,Eason用最温柔的刀划开每颗爱而不得的心。
今天突然又听到这首歌,想到几年前的自己听这首歌就哭。跟前男友一直保持暧昧,我知道他还是喜欢他初恋,只不过分分合合还是不合适。我舍不得点破,他舍不得无聊时候有人陪,所以一直告诉我“我现在不打算谈恋爱”,但是我们又永远不可能单纯是朋友。后来七夕官宣了,不是初恋,是一个不认识的女孩,那时候我又一次像我们多年前分手那次他转头找他初恋和好一样被狠狠点破,我才明白不是不想,只是一直都不会是我。后来就是彻底删除,逼迫自己不去想不去看,也有三年了。其实从认识到现在有十年了,我倒不是觉得后悔浪费那么多年在一个不爱自己的人身上,只是很对不起自己,感觉那几年我好像太不爱自己了,毕竟人一生又有几个十年呢?
以前也听这首,现在再听就会想到夏以昼,是哥哥啊🥺🥺
其实兄妹指的是两个人互相喜欢,而又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在一起,前半段刻画的是女主刻意保持距离,却也不想离开男主,享受被爱滋味,后半段描写因为男女主的暧昧关系,男主也不敢接受其他人,只能偷偷爱着女主,这样的关系你说多完美。
其实仔细想想,歌词给人一种渣得堂堂正正的感觉。
前路漫漫 当克己 当慎独 磨棱角 退优越 沉下心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我和她的关系,就像兄妹,我乐意付出,她愿意接受,谁也不挑明白,就这样我们没在一起,我知道懦弱的人不配有爱人,我爱她可是面对不了她,也面对不了自己的恐惧,若只是喜欢何必夸张成爱?
你连前奏都没听完,怎会知道是兄妹还是岁月如歌